唯望君安

想成为你的朋友 ,你的树洞。想和你一起变得优秀,变得更好。

裂缝里的阳光2

阅读须知:

虐中有甜,肯定有糖

退圈抑郁已治愈战 × 等寻战哥三年的躁郁博

部分私设,ooc预警

文章有原创女生,但是绝对不是苏文!

世界上不可能只有男人,请不要说什么文章里为什么要有女人之类的话。 

如果开篇觉得是苏文的请绕道。  

本文的原创女生是战战的胞姐啊!不会和战战抢一博的!她是百香果啊!她是助攻!

本文她也有占一定的篇幅,她是很多百香果姐姐的代表!

相信我!不要讨厌她!她真的是助攻!







第二章

“王一博……”

那头的肖战回的很快,带着呼呼风声,声音有点蒙蒙的,应该是带了口罩在往外跑。

“谁?!”

    肖望安一脚刹车把车站住,幸好她现在还没出停车场,要是在公路上准出车祸。

    “王一博!你说谁啊!王一博!”

肖战压着嗓子恶狠狠的重复了两遍那人的名字,看样子应该是已经出来了,不敢大声喊王一博的名字。

肖望安一听是王一博,也是一瞬间紧张起来

“我靠,这个祖宗没事跑酒吧买什么醉?这样,你先别急啊,我现在去故梦,你给笺若打个电话说一声帮忙把那祖宗盯这点,她不是也认识王一博吗?让她帮忙看着点,别让别人看见了,我现在就赶过去,我这也近。”

……

肖望安也是把车开的很快,北京这个点车很多,刚好赶上了晚高峰的点,故梦离肖望安工作室不算太远,但肖望安到故梦也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了。肖战更惨,直接被堵死在路上了,任凭他怎么着急都没有用,车就是动都不带动的。

肖望安跟着肖战来过几次故梦,肖战说这是他们以前常跟拍戏的搭档来庆祝杀青或者聚会的地方,他也是被前辈带过来的,和老板聊过几次,感觉很投契,也就熟了起来。

她和肖战本就是龙凤胎,长得还是挺像的,跟着肖战来了几次后,一来二去的老板也算是把她认下了。

故梦和别的酒吧不一样,肖望安第一次来没有什么感觉,后面又来了几次后发现,故梦给她的感觉和肖战给她的感觉很像,都给人一种温暖中夹杂着孤独的感觉。

肖望安进到故梦后便四处张望,想找到王一博,可她看了一圈也没找到,有些急躁的去吧台问服务小哥他们老板在哪里

小哥估计以为肖望安是来找茬投诉的,支支吾吾的也没说出来他们老板在哪。

她有些烦躁的看向那个吧台小哥,眼神中带着不耐,说实话她这个样子有些吓人。


她的穿搭风格和肖战很像,给人的第一感觉都是很温暖的,平时也是一种温柔的感觉,但她和肖战不同的是,肖战的眼底藏了疏远和孤独,而她的眼底总藏有有一份凌厉。肖战常逗她说温柔只是她虚伪的外壳,和某个狗崽崽一样。

此时她褪下些许温柔,调上来部分凌厉,以此来表现她此时心情很烦躁,告诉对方她现在是很认真的在做一件事,不要和她开玩笑打马虎眼。

那小哥估计被她的眼神吓了一跳,忙给他指了一个很靠里面的卡包,那个卡包几乎隐藏于黑暗中,只能隐约看见。

卡包里除了桌子上几瓶酒和几个空酒瓶,一个死命灌酒的男生外,还有一个满面愁容的想拉酒却无从下手的看上去很利索的女人。

那个人一看到肖望安,便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抱了抱肖望安

“这酒蒙子交给你了,要了命了真是!”

肖望安也是嘴角抽搐,点了点头

“辛苦了,笺若……这我来吧,你帮我看着点战战,战战来了给他带过来……顺便再帮忙倒杯苏打水吧,谢谢”

笺若点了点头,转身走了出去,留下肖望安看着这个埋头喝酒的醉汉,一筹莫展……

“一博?一博?能看见我不?”

可能是因为这个问题太过白痴,那人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只是埋头喝酒,仿佛旁边根本没人一样。

笺若很快就把苏打水送来了,轻轻把水放桌子上,示意了肖望安有事叫她后,便转身出去了。

肖望安看着面前的王一博,不太敢让他继续喝下去了,她估摸着再喝就得送医院了,于是带着几分忐忑的试探着向王一博说

“肖战快来了,想见他吗?”

肖战两个字仿佛触动到王一博的行动开关一样,瞬间止住了已经贴在唇边的酒杯。

肖望安见起效也是松了一口气,从王一博手中把酒杯抽走,把苏打水放到他手里

“想见肖战吗?那就把水喝了。”

声音放的很轻,就像是哄一个丢掉自己心爱的玩具的孩一般,仿佛怕把王一博给惹着。

王一博慢慢转头看向肖望安,张了张嘴,但估计是嗓子不舒服,所以没有发出声来。

“乖,喝掉,我保证一会肖战会来的!”

王一博又默默把头转回去,喝了两口水,便又把头转过来看着她,眼睛带了些亮光

“人呢?”

他的嗓子有些哑,说出来的话有些含糊不清的,但他还是重复着问她

“人呢?”

肖望安知道他是再找肖战,忙带着几分安抚的对王一博说“马上就来了,肖战马上就来了,再等一会好不好?”

王一博果真停了下来,但也只停了两秒,便又接着向肖望安重复那两个字

“人呢?”

肖望安有些无语的看着王一博,这两秒能干嘛呀?但还是耐着性子对王一博又说了一遍她刚刚说的话

“肖战马上就来了,再等一会好吗?”

王一博有些看着肖望安,看了几秒钟,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一样,肖望安被他看的有些头皮发麻,但也没有说什么。

过了一会,王一博的眼神变了,变得狠厉和焦躁,直直的盯着肖望安

“你……你是不是在骗我!”

晃晃悠悠的站起来,拎了个酒瓶子,指着肖望安,语气的狠厉中带着几分孩子气的委屈

“你骗我……他是不是不会来……你是骗我的!”

肖望安被她的动作和语气吓了一跳,生怕着祖宗一个不高兴把酒瓶子砸到她头上,一个激灵跳起来闪到一边

“我没有骗你,他会来的,相信我好……”

她话还没说完,一个酒瓶子便碎到了她的脚边,王一博砸的。

声音很大,引着不少顾客像这边看,还有几个男的站起身,想向这边走了过来。肖望安低声骂了一句,一边向那些看热闹的喊着“没事没事,都散了吧,我手没拿稳!”一边瞪着里面的王一博,防止他再扔一个过来。

王一博好像正好也有这个想法,低头又拿了一个瓶子,嘴里还嘟囔着“他不会来的……”抬头看着肖望安,准备再扔一个过来……

“姐!没事吧!”

在王一博准备砸出去的时候,一道声音打断了王一博的动作,肖望安转头看见那道往这边跑来的修长身影,快要哭出来了

“你总算来了!”

肖战三两步跑到肖望安身边,看看肖望安有没有划到受伤。肖望安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让他赶紧看看那个活祖宗,肖战便抬头看向自己已经三年没有见过的小朋友……

王一博像是被拍了一张定身符一般,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包括眼珠子也像是粘在肖战身上一样,一直盯着肖战。

肖望安拍拍肖战,把战场交给肖战,低声说

“交给你了,我去给你们买点吃的,你自己注意点知道吗?那有苏打水,让这个祖宗喝了,不然这祖宗胃受不了的。”

肖战没看她,只是嗯了一声。他看着王一博,王一博看着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气氛有些诡异。肖望安看了看肖战,又看了看王一博,很明智的选择离开,于是拎上包转身就走。

去买点粥吧,肖战也没吃饭呢,还有那个小祖宗也是,刚喝完酒就吃点粥吧,不会刺激到胃。

……

两个人站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的一动也不动,像是两尊雕像一样,看上去十分喜感。也不知过了多久,肖战终于拜下阵来。

    “一博?坐下说好吗?”

肖战缓缓走到王一博身边,从他手里把一直提溜着的酒瓶子拿下来放到桌子上,把他还没喝完的酒放的稍远点王一博够不到的地方后,把王一博按到了沙发上。

王一博还是一动也不动的看着肖战,好像怕他消失一般紧紧盯着,眼睛里带了些迷糊的水雾,。

肖战在王一博看着他的同时也打量着王一博,他的小朋友瘦了……

酒吧里的暖光灯隐隐约约的把王一博的脸暴露在肖战面前,王一博和以前没什么大的变化,脸上的奶膘还是没有褪去,因为喝了酒脸粉扑扑的,沁得眼角也沾染了红,鼻翼微缩,像是被人丢弃的小奶狗一样。

“狗崽崽,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