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望君安

想成为你的朋友 ,你的树洞。想和你一起变得优秀,变得更好。

裂缝里的阳光1

第一次发文,请各位多多关照。如有不好的地方劳烦大家指出,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篇文章~


引子

#王一博演唱会忘词#

#王一博采访生气怒怼主持#

#王一博越发自大,毫无当年的谦虚#

#王一博再出舞台事故演出频频出错#

#王一博大面积脱粉#

#昔日顶级流量跌下神坛#

#王一博与LH合约到期不在续约#

……

#王一博暂退娱乐圈#


阅读须知:

虐中有甜,肯定有糖

退圈抑郁已治愈战 × 等寻战哥三年的躁郁博

部分私设,ooc预警

文章有原创女生,但是绝对不是苏文!

世界上不可能只有男人,请不要说什么文章里为什么要有女人之类的话。 

如果开篇觉得是苏文的请绕道。  

本文的原创女生是战战的胞姐啊!不会和战战抢一博的!她是百香果啊!她是助攻!

本文她也有占一定的篇幅,她是很多百香果姐姐的代表!

相信我!不要讨厌她!她真的是助攻!






第一章

“战战,我先出门啦,今天有病人预约,我早点过去!”

    肖望安在大门口一边提鞋子一边冲还在卧室的肖战喊,肖战从卧室探出来一个头,有些幸灾乐祸的笑着问肖望安

“中午给你送饭吗?我们肖大医生真是个大忙人啊~”

“你可得了吧,如果可以我倒是希望没人来找我,毕竟来看心理医生不是什么好事。得了,你中午也别给我送饭了,晚上我自己回,你记得做饭啊。”

肖战撇撇嘴,有些小委屈

“想我当年一大红人,如今沦落到再见做饭当保姆……”

肖望安笑笑没再接话,只是说了声拜拜就出门了。

肖战是在三年前退出娱乐圈的,因为抑郁症……

    他在退圈的一周后就尝试吞安眠药自杀,被肖望安及时发现从阎王爷那里抢了回来。

肖望安是肖战的双胞胎姐姐,因为父母离异被判给了爸爸,所以十五岁之后和肖战很少见面,每次都是手机联系。

大学毕业后两个人也选择了不同的路,一个进了娱乐圈,一个远赴美国进修心理学。

肖战退出娱乐圈的时候刚好肖望安进修结束回国,因为没有地方住,工作室又还在装修,所以住在肖战家里。

也正是因为她住在肖战家里,才能把肖战从阎王爷那里救回来。

如今三年过去,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因为肖望安自身就是心理医生,所以照顾肖战也比较方便,再加上肖战自身的配合,所以肖战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这三年肖战几乎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完全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平时就在家里待着,放假了就拉着肖望安往山沟沟里面钻,也不怪粉丝找不到他。

为了不受网上负面评论的影响,肖战直接把微博删了,丝毫不关注娱乐圈的动态,就连每次定的王一博的专辑杂志之类的,都是先寄到工作室里然后再拿回家里来。

虽然活成了断网少年……但起码效果不错,没有再受网上的键盘侠的影响。

……

    肖望安坐在办公室里,看预约病人还没有到,便打算开开电脑刷刷新闻,以此来打发时间。

#王一博与LH合约到期不在续约# 沸

#王一博暂退娱乐圈# 

     热搜上主人公的名字吸引了肖望安的注意力,这个人她是熟悉的,因为自家弟弟三天两头给自己回忆当年他和他的经历,再加上三年前肖战带她去看的那场王一博的演唱会,给肖望安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这个人她印象很深……

肖望安的表情变得严肃,光速找到王一博宣布退圈的那场发布会,带上耳机投入了十二分的认真……

发布会里的男孩子是她印象里的样子,只是缺少了那年演唱会上她所看见的意气风发,多了几分落寞和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王一博穿的很好看,黄色的西装里面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别人穿上很傻的装扮被他穿出了几分高级感。

他的眼尾红红的,也不管主持在旁边说什么,只是一味地看着台下的粉丝,看着粉丝哭着高高举起的绿色的灯牌……

他还记得2017年的时候,在一场晚会里,他身边的哥哥有大片大片一眼可见的灯牌,耀眼夺目……他很羡慕,他也想找到自己的灯牌,环顾全场,找了一圈又一圈,却只看到孤零零的几个绿色灯牌,弱小而无助……

他当时甚至觉得自己拿几个了绿色的灯牌与着大片大片不同颜色的灯牌显得格格不入,让人分外想将它们剔除。

他到现在还记得那种感觉……委屈、无助、自卑、气愤、崩溃、绝望……那种感觉像一把把尖锐的刃,将他刺的体无完肤……就好像世界都消失了,只感到一切都茫茫然,不知道是痛还是恨……

他不知道当初自己用了多大的气力才没让自己哭出来,不知道自己当时手里握了多大劲才没有把手里的话筒扔在地上掩面离去……

后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被更多的人认可,被跟多的人喜欢,每次演出他都可以看到绿色的点点星光。

虽然并不是很多,但是很温暖,那些星星像是有魔力一般,只是立在那里,就给了他无限的动力和勇气……

再后来,他被黑的更惨,但同时他也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绿海,他终于可以站在绿海的中心,让自己原本空落落的心房被不知名的幸福填满……

可如今……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变得越来越差劲,练习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可以了,却在上台的那一秒紧了张,在台上的几分钟犯了错……

原本生机盎然的绿海慢慢变得暗淡,他也成功吸引了那些营销号键盘侠的新目标,成为网上的喷子发现喷骂的新目标,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差,差到公司也决定将他放弃……

他是流量没有错,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娱乐圈每天都在更新换代,他不需两天就可以被替代……

王一博看着台下的粉丝,感受着踩在台上的感觉,眼里是歉意、是心疼、是内疚、是自责、是不舍、是眷恋……

他从主持人那里结果话筒,冲台下那些眼睛红红的粉丝笑了笑,带着几分安抚,缓缓开了口

“好啦,别哭了,眼睛都哭红了,再哭该不好看了……”

这是王一博第一次主动安慰自己的粉丝,以最亲近的口吻,试图止住她们的眼泪……

“今天将是你们最后一次在我回归前见到我,你们是想我一回想起今天全是你们的兔子眼和红鼻头吗?”

“你们别哭了,我再唱首歌给你们听好不好?”

顿了顿,缓缓的清唱了一曲《年少有为》,那首他喜欢的年少有为……

“假如我年少有为 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

里面有很多都是他想对粉丝说的话,他的嗓子有些哑了,这首歌被他唱出了别样的味道,很戳人泪窝子。

他笑的有些牵强,却还是用倔强堵住了想要流出的眼泪……

“不要担心,我会回来的,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罢了……”

“答应你们的事,我一定会做到的,我会在回来的时候还给你们一个最好的王一博……”

“你们应该为我高兴才对,我要用这段时间去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

“我要去找到自己的问题出在了哪里,我不可以一直这样堕落下去……”

“我要去找到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问问他当时为什么要离开……”

“我还要去把当年那个王一博追回来,询问他这段时间他怎么不见了……”

    “我要把最好的自己还给你们……”

“相信我……这只是时间问题……”

“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到时候你们可要还记得我呀……”

“不过……要记得的是最好的我……”

“我不希望我把现在这个无能的形象留给你们……”

“我希望你们记忆中的我是最好的……”

“现在,我要走啦……”

“为我高兴吧,我还有一腔孤勇……”

“我会走的坚定而潇洒……”

“我不会再让你们在期待后失望的……”

“对了,还有一句话我一定要和你们说……”

“这句话我欠了你们很久……”

“其实我早就该说,但我之前一直说不出来……”

“今天就告诉你们吧!”

“那句话就是……”

“谢谢你们的喜爱!我也很爱你们!”

这句话王一博喊的很大声,眼睛亮亮的闪着泪光,笑的很好看,露出了他特有的小括弧。

    “谢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与爱护!”

“谢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包容与支持!”

“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哪怕现在的我十分糟糕!”

“谢谢你们在今天还是愿意给我一片绿色的星空!”

“谢谢你们给我走下去勇气,让我在失败中坚强!”

每说一句谢谢,就会向台下鞠一个躬,标准的九十度鞠躬。

“那么……再见啦……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啊……”

那句再见的意思,不是再也不见,是再次相见……

台下的粉丝哭的近乎断气,拼了命的喊着王一博的名字,带着几分歇斯底里的味道……

他们做不了别的,他们帮不了这个他们爱惨了的男孩,他们只能一遍遍高喊着他的名字,希望告诉这个无助的男孩他们会一直在的,只要他一回头便还是可以看到那片绿色的海洋……

他们有很多话想说,此时他们都说不出来,只是机械的,一遍又一遍的喊着王一博……

他在离开前最后看了一圈,看这些爱他的粉丝、看这些属于他的灯牌、看这些对准他的镜头……

在转身的那一刻,他的眼泪还是忍不住从左眼落了下来……

老人们很多都说,如果眼泪是先从左眼流出,那么哭的那个人心里一定一片悲凉……

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但他还是学会了在告别中坚强,受伤也绝不投降……

他终于也要开始一场,独自一人的流浪了……

……

坐在电脑前的肖望安看完了全场,时间不是很长,一个多小时罢了,可她却觉得过了很久很久……

她的眼眶红红的,眼泪花子在眼睛里打转,大有和隐形眼镜片一起冲出来的欲望。

她没有看肖战退圈的那场直播,她总觉得那不是很重要,反正自家弟弟现在就在身边……可她此时却在想……肖战当年退出娱乐圈的发布会上,是不是也想王一博一样?

明明对舞台有着不舍有着眷恋……却还是要被迫离开……

这种滋味……很难受吧……

肖望安寻思着要不要给肖战打个电话说一声,想了想还是决定等晚上回去以后再给他说,自己就在身边看着还是要放心一点……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

揉了揉脸,把眼泪全部都消化了回去,肖望安看着电脑暗下去的屏幕,总觉得王一博有些不对劲,自己好像有什么没抓住……

因为那个预约的病人一直没有来,今天也没有病人直接来咨询,所以肖望安便把近期王一博近乎所有的采访都看了一遍……

采访有很多,有些采访中的王一博很易怒,有几分一点就炸的意味,虽然他没有当场爆发,但肖望安学心理学的很容易看出了王一博心中压抑的怒火,再加上他冷淡的语气,不难看出他的烦躁。

有些采访中王一博心境高十分涨、自我感觉良好,口若悬河,话格外的多,就像面前有好几辆大摩托一样。

但有些采访中王一博情绪会很低落,整个人感觉十分没精神,。

肖望安的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个可能性,又看了看近期关于王一博的热搜词,对这个想法肯定了百分之七十。

……

下班时间都到了,那个预约的病人还是没有来,肖望安不知道此时她是应该感谢那个人给自己时间看完王一博近期的资讯,还是应该生气那个人的失约……

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坐了一天感觉浑身软软的使不上劲,看着外面还亮着的天,想着要不要去给肖战买点零食,上次网上订的都快吃完了。

正想着,肖战的电话就进来了,肖望安用头和肩膀夹住手机,边穿衣服边跟电话那边的肖战说话

“你怎么知道我要给你打电话的?我刚准备给你打电话。”

那头的肖战却不接的话,声音带着急切

“姐,你现在那里有病人吗?没有的话去个地方帮我接个人!”

这头的肖望安满脸迷茫,带着不解的拎上包出门落锁

“我这没病人啊,什么人让你急成这样,在哪接啊?”

“在故梦呢,一个酒吧,你不是开车了吗?你先去,我打车去找你,我不开车了。”

肖望安虽然脸上带着懵逼,但还是乖乖的上车定位了故梦,一边开车一边问肖战

“你倒是告诉我是谁啊?我给你接一酒吧人回来啊?”

“王一博!”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