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望君安

想成为你的朋友 ,你的树洞。想和你一起变得优秀,变得更好。

裂缝里的阳光 4

阅读须知:

虐中有甜,肯定有糖

退圈抑郁已治愈战 × 等寻战哥三年的躁郁博

部分私设,ooc预警

文章有原创女生,但是绝对不是苏文!

世界上不可能只有男人,请不要说什么文章里为什么要有女人之类的话。 

如果开篇觉得是苏文的请绕道。  

本文的原创女生是战战的胞姐啊!不会和战战抢一博的!她是百香果啊!她是助攻!

本文她也有占一定的篇幅,她是很多百香果姐姐的代表!

相信我!不要讨厌她!她真的是助攻!

第四章

肖战把抱着垃圾桶昏昏欲睡的王一博拉起来,生怕他睡着了一下栽到垃圾桶里,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放在桌子上,一张把王一博嘴角边的污秽擦掉,另一张擦掉了王一博因为喝酒而冒出来的满头虚汗。

看着睡在沙发上的王一博,肖战轻轻的把王一博的头托起来枕到他的腿上,就像蓝湛把魏婴的头托起来枕到他的腿上一样,轻柔的仿佛他托起的是人间珍宝一般,想让他睡的舒服点。

小朋友这三年感觉长大了很多,脸部的线条变得坚毅了些,再配上他的奶膘,颇有几点又奶又欲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醉酒了的缘故,小朋友的眉头锁的紧紧的,有些不安的扭了扭头,怎么转好像都不舒服的感觉。

肖战把他的头扶正,让他安安稳稳的躺在他腿上,两根指头轻轻的揉了揉他紧缩的眉头,想要揉开这烦恼丝。

“没事的,一博,我在……”

肖战俯下身对着王一博低声耳语,一点点抚平他的不安焦躁,不得不说肖战的安抚效果很好,枕在他腿上的王一博真的安静下来了,往肖战怀里蹭了蹭,有些抖的把自己蜷起来抱住。

肖战感觉到王一博有些抖,看了看只穿了一件短袖的狗崽崽,又看了看自己,默默把短袖脱下来盖到王一博肩膀上,然后自己穿了个工字背心坐在那里。

可能是因为酒吧里人走了不少了,变得有些冷清,所以肖战也觉得有些冷了,再加上心里有些不舒服,满脑子的事,所以肖战看着桌子上王一博喝剩下的大半瓶子酒,打算破一次戒。

三年里肖战几乎没碰过酒,肖望安是不让他喝的,除了每年王一博生日的时候,肖望安怎么拦都拦不住的时候会喝几杯以外,绝对不会沾酒。

他知道自己的情况不适合喝酒,更何况有一年他的胃病犯了,再加上之前在各种剧组里跑,有毛病也不在意的情况下,狠狠的病了一场,肖战就更不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了。

肖望安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自家弟弟穿了个工字背心坐在沙发上,一手端着酒杯,另一只手一下下顺着一个躺在他怀里的男人的头发,皱着眉抿着唇,有几分禁欲系大佬给猫顺毛的感觉。

但肖望安早过了对帅哥犯花痴的年纪,更何况这帅哥是自家弟弟呢?

于是某人走上前劈手夺过肖战手里的酒杯,正准备对着肖战一顿大骂的时候,余光看见缩在肖战怀里睡着了的小孩一样的王一博,硬生生把到嘴边的咆哮咽了回去。

扔给肖战一件她刚去买的外套,从王一博身上把肖战的短袖拿下来让他穿上,又从另一个袋子里掏出一件同款不同色的外套盖在王一博身上,弯腰把垃圾袋的口扎住,然后把买的粥放到肖战面前,坐在一边冷眼盯着肖战。

肖战知道肖望安这是生气了,他近几年的身体不好,又刚停了药,本是不应该喝酒的,但这不是特殊情况嘛……

用勺子搅了搅面前的粥,可怜兮兮的看着坐在一边不理他的姐姐,打算用无声的撒娇解决掉自己姐姐的怒火。

不过很不巧,肖望安现在火气特别大……

现在卡包里的场景就是,一个帅哥一边吃粥一边瓜兮兮的向着一个火冒三丈的年轻灭绝师太撒娇,试图抚平师太的怒火让世界和平,可灭绝师太毕竟道行高,坚决不被肖妖精迷惑,将高冷进行到底,时刻准备着将这其拍的灰飞烟灭……

在他吃饭的时候,肖望安也将卡包里如同狗窝一般的惨景收拾的差不多了,见肖战把粥吃完,肖望安起身把他吃完的饭盒扔到垃圾桶里,然后又迅速把垃圾袋的口扎住了,防止里面的酸臭味再散出来。

肖望安回来的时候差点被里面的酸臭味打出去,她真不知道那两个祖宗是怎么在这股味道种安安稳稳的一个坐着一个睡着的……

“姐,那个……”

“姐什么姐?那个什么那个?你现在马上给我回家去,现在立刻马上,这个祖宗我守着,你!现在!马上!给我回家!”

肖望安把肖战的话打断,一串字话像炮弹一样就打了出去,毫不给肖战回话的机会。

肖战太知道怎么能让她姐冷静,只是静静看着肖望安像机关枪一样的狂轰乱炸,等肖望安轰完了,拽着她的袖子把她拉着坐下来“姐,我们先聊聊叭,我有点难受……”

听着肖战说难受,肖望安也不说话了,挨着他坐下来,先是撇了一眼他没拉拉链的衣服,给他把拉链拉好后往靠背上一靠,叹了一口气又rua了一把肖战的头发“说吧,怎么了?他前面给你说了些什么啊?这个祖宗没发酒疯吗?”

肖战摇了摇头,看着乖乖躺在自己腿上的王一博,嘴角勾出一抹宠溺的笑

“挺乖的,就是说了很多话,说完就吐,吐完就睡,没有耍酒疯。”

肖望安看着满心满眼投到王一博身上的肖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还真是弟大不中留啊。

“姐,他给我说了很多,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这三年他过的并不开心,我以前总觉得我不应该去找他,我是个病人会耽误他的,我也不想把自己那副样子暴露在他面前。”

“我今天看见这个狗崽崽突然觉得自己以前挺自私的,所谓的不耽误他只是给自己的逃避找借口。”

“我刚刚在想,如果我这三年把一切都告诉他了,那他是不是就不会那么难受,今天的场景也不会出现。”

……

肖战给她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大概就是在后悔这三年所做的决定,但肖望安觉得如果重来一次的话,肖战估计还是会这么选择。

等听肖战说完,肖望安问他

“你知道王一博退圈了吗?”

肖战rua王一博头发的手一下就僵住了,把视线从王一博的脸上硬生生转到肖望安脸上

“我……我不知道……他没给我说啊?不会的吧?他那么喜欢跳舞!怎么会退圈呢?!不可能的!他不会退的!”

肖望安看着手足无措的肖战,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坐在那里静静的把玩着自己的项链,等肖战自己冷静下来

“他退圈了,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他退圈风发布会的视频在各个软件都上了热搜榜,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

肖望安看着稍微回过点神的肖战,不留退路的说出了今天早上她才知道的重磅消息。

现在的肖战不是三年前的肖战,她相信肖战有能力消化这些消息和调整他的情绪,肖望安之所以早上在知道的时候不告诉他只是怕出什么岔子,自己看着他还是比较放心一点。

如肖望安所料,肖战虽然情绪不稳定,但是他并没有崩溃,肖望安知道,肖战从来不是一个脆弱的人。

肖战直视着肖望安的眼睛,带着几分视死如归的无奈,咬了咬牙

“还有什么,一起说出来吧。”

肖战毕竟和肖望安一起生活了那么久,本身又是同一胎出来的姐弟俩,他对肖望安可以说是很了解了,肖望安平时说话总会有一个铺垫,她今天直接告诉自己王一博退圈,就说明还有更严重的事情在后面。

肖望安看着肖战,叹了一口气,站起身向肖战说了句“等我一下”然后走到吧台点了一杯咖啡一杯和一杯奶茶,她不打算给肖战喝咖啡,咖啡有刺激性,他今天已经喝酒了,不能再喝咖啡了,否则肖战那个破胃根本受不了。

肖战看着面前的奶茶是有些不满的,但在肖望安的注视下还是没有再站起来去点咖啡,耐着性子坐在那里和肖望安对视

“说吧,还有什么。”

肖望安转着咖啡杯,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想了半天还是把手机拿出来,调出近期关于王一博的所有热搜消息,递给肖战让他看上面的标题。

“有什么感觉?”

肖战皱着眉,看着页面上状态明显不对的王一博有些奇怪,一般情况下王一博不会让自己犯这种错误,就算偶尔犯了也绝对不会有下次,但王一博一连好几次都犯了本不该犯的错误。

肖望安从肖战手里抽回手机,又给他调了两个采访的视频,第一个视频里的王一博话很多,十分兴奋,说话眉飞色舞,情绪高涨。另一个视频是王一博再做一个综艺,情绪不稳,容易发脾气,摸鼻揉头的小动作很多,但是做事虎头蛇尾。

肖战只能感觉到王一博的不对劲,也知道他哪里不对劲,但就是不明白肖望安想要表达的意思,他只能肯定王一博精神状态不对。

“你知道费雯·丽吗?演乱世佳人中的斯嘉丽的那位女演员。”

肖战点了点头,他也只是看过乱世佳人而已,对这个女演员并不了解,有些奇怪为什么要突然提到费雯·丽这么个人。

“情绪高涨、易被激怒、舞台上频频失误、有时眼神尖锐到骇人、安静下来却显得楚楚可怜……”

肖战点了点头“我知道王一博的这些问题,但这和你说的费雯·丽有什么关系?”

肖望安摇了摇头,转头看向肖战

“我说的这些是费雯·丽在娱乐圈里留给观众们最后的印象,是不是有点熟悉?”

肖战像是抓住了什么点,慌忙掏出自己的手机,在浏览器里搜索了费雯·丽这个女演员,搜索结果里第一条就是这样一句话

“躁郁症几乎伴随着她整个人生,她也因此获得了难以相处的名声,演艺生涯也几经起伏。”

躁郁症……

肖战猛的抬头看向肖望安,嘴唇有些颤抖的动了动,似乎是想要说什么话,但却是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

憋了半天终于干涩的吐出了一句话

“一博他………你确定他是吗……”

肖望安看着肖战怀里难得睡的安稳的王一博,像是想了一会,低头把手机上的电筒打开,用手捂住,只是留了一条缝,好让电筒透下来一点光,抬起胳膊把灯照向王一博的脸

前面因为卡包里没有开灯,所以看不清王一博的脸,再加上肖战又近视还没带眼镜,看见的王一博像是低像素的照片一样,模模糊糊看不清

借着肖望安手机透下来的光,肖战低头看清了王一博的脸,小孩今天没化妆,脸上干干净净的没有痘也没有胡子,只是眼下的乌青很重,一看就是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

肖望安把手电筒关掉,看着还是维持着俯身姿势的肖战,接着说

“躁郁症又叫双向情感障碍,发作时分为躁狂相和抑郁相两种样子。”

“躁狂相是指躁狂发作,通常表现为晚间彻夜难眠,但是白天精力充沛、兴奋、话多、说话眉飞色舞、爱吹嘘、情绪高涨,但也情绪不稳,容易发脾气,行为增多,但是大多时候做事都是虎头蛇尾”

“抑郁相我想我就不用多说了,你应该是很清楚的,就像你前两年的时候一样。”

“入睡困难或者早醒、少言少语、自责自罪、兴趣缺乏、体感乏力、食欲减退、严重是甚至有厌世观念,具有自杀倾向或行为。”

肖望安抬手把肖战扶起来坐好,有些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发

“你也别想太多了,这些只是我的猜测。”

肖战觉得自己有些冷,把外套又裹得紧了点,是的,他太知道抑郁的感觉了,那两年要不是想着王一博还在等他,他估计早就从阳台跳下去了。

有一次他喝醉了,给肖望安这么说了一嘴,第二天肖望安就叫人给家里装了防盗窗,弄得那些装修工人以为他们俩是神经病,19楼装防盗窗。

肖战是知道自己的姐姐的,且不说对她习惯的了解,就凭她近十年的经验,她只要有了判断,那她的判断百分之九十是正确的。

“姐,躁郁症……比抑郁症更难受吧……”

肖战怜惜的戳了戳王一博奶呼呼的脸,眼睛里流露这悲哀与疼惜

“这么说吧,如果说狂躁是碰一下就着,要么自燃,要么他燃。抑郁是怎么碰都没感觉,死活都无所谓。而躁郁是两个极端转换。”

“一脚天堂一脚地狱的感觉,能不难受吗……”

“上一秒还是无论干什么都精力充沛、热情高涨,因为不断涌现的想法而兴奋不已;下一秒可能他就会跌入了抑郁的深渊,活力和热情消失了,言谈、思考和行动变得迟缓,生活变得无趣…”

肖望安说着躁郁症的临床表现,还有她从别的病人那里观察和了解到的崩溃的感觉,心里也有点涩……

她是第一次希望自己的能力不足,这些猜测没有一个是准的,但她知道,不出意外的话,王一博可能真的病了……

评论(2)

热度(12)